斯悠

明明如月

「毕廷」辣个什么(一发完)

xxj文笔 厨子们滴aq故事

谢谢大噶~

晚安


以下



朱正廷入职没多久就盯上了差不多同时入职的毕雯珺。


厨师们在餐桌面前现场做菜,他们俩凭借精湛的厨艺和自己出众的干净的形象成为了食客们最常点的厨师。尽管如此,要强的朱正廷发现食客们还是更喜欢毕雯珺的专属菜单一点点。


朱正廷发出了不甘的声音。


两排对称的餐桌,毕雯珺在哪里做菜,他就得站那一桌对面。隔着食客,在翻炒的空当瞟上几眼。


毕雯珺做菜总是不紧不慢,对待菜就像在雕琢一件艺术品。纯白的围裙和朱正廷的白衬衫一样白,可见他几乎不会把油溅出来,更不会因此伤着食客们。


这点就不如人家了吧。朱正廷看了看自己的黑色围裙,他当时可是花了一段时间才改掉咋咋唬唬的毛病的,哼,炒个菜还和拍偶像剧似的……


毕雯珺炒菜认真确实是真的,朱正廷不管怎么偷看也没有被发现过。但朱正廷想不通的是,如果他缺了哪样菜,毕雯珺总会似乎是恰巧地帮他拿过来,“正廷我放这里喽。”刚来店里的时候自己不小心被锅壁高温烫着的时候也是他第一时间冲了过来帮他处理。“别慌,按我的来。”毕雯珺稍稍俯下身,前额的刘海垂下来,发梢正好有一小簇搭在眼角的泪痣上。朱正廷正盯着泪痣出神,毕雯珺轻轻偏了一下头,刘海又滑回了耳际。


“好些了吗?”他轻声问。


“啊……”朱正廷有些不知所措,手中的冰袋差点跌落。


一直等到他说没事了没多大事了,毕雯珺检查了一下,“还是要去医院看看。”这才回到了自己那一桌前。


那是毕雯珺第一次把菜烧糊了。对食客们连声说着对不起。


“正廷,下班一起回去吗?我和你顺路。”前几天毕雯珺还这么问他。


奇了怪了,他怎么知道我和他顺路的?


该死,还不带姓氏地叫。


最最该死,声音还那么温柔。


这所有的一切都令他感觉到很不舒服,有个时候他很想冲着毕雯珺大喊:你离我远一点!你不知道你现在是我的对手吗?


为了不让这种无名之火继续烧下去,朱正廷觉得是时候采取措施了。首先他找到了餐厅的前台,前台姑娘是毕雯珺的忠实迷妹。


”茜茜,给我分享几张你偶像的照片呗,做菜的时候的那一种。“


小姑娘抬眼,”你干嘛?“


”我们有共同的爱豆,资源共享一下吧!”朱正廷从口袋里鬼鬼祟祟拿出一把糖。


小姑娘一撇嘴,“糖什么的,还是算了吧……既然你和我在同一条战线上,只要你愿意写我和我爱豆的同人文,我就给你。你上次朋友圈里那首诗还有模有样的。”


“同人文是啥?”朱正廷懵了。


茜茜脸红了,”不知道就百度去,不要问我。不想写就算了,哼!“


”写写写!对了,多给我一点他菜的镜头。视频也可以,我是个剪刀手呢!“


”嘿!你这么优秀的吗!“


”嗨,谁还不是追星追成十项全能的。“


朱正廷觉得自己鼻子要变长了。










“我把第一章发给你了!一手交文一手交资料!”


“不叫资料叫物料!我先看看再说。”


没过多久,茜茜发过来了一个压缩包。“我究竟是发现了一个什么宝藏大大啊!正正快点更新!”


“啊……”朱正廷有点受宠若惊。“好嘞……”


这下朱正廷相信茜茜绝对是真情实感地把毕雯珺当爱豆了,满满当当视频十几条,照片无数。朱正廷拿出一个笔记本开始看视频。


“嗯,他拿刀的姿势更优雅更安全,不错,记下来。”


“这个搭配可以耶,应该比较清爽可口!记下来,举一反三。”


“对!煮的时间和火候很重要,记下来。”


“啊……这双手真好看啊……记下来。”


……


“哥你嘀咕什么呢。”Justin端来了一杯热牛奶在他旁边坐下。“哦——看帅哥呢!”


“去你的小屁孩,哥在观摩别人做菜呢!”朱正廷接过牛奶,白了他一眼。


Justin凑近看了看。”这现在锅都没拍到你观摩个啥呀?”


朱正廷愣了,将牛奶一饮而尽。“快点再给我倒一杯来。”


“还不能让人说了怎么着。”Justin正准备走开。


“回来,我好看还是他好看?”


这是一道送命题。


“当然是哥哥啦。”


“去吧。”








有了前车之鉴,之后自己研究毕雯珺的视频和照片的时候就把自己的房门锁起来,躲起来偷偷看。Justin站在门外,“哥你的牛奶。”


“放门口,等会儿我就来拿。”


Justin耸耸肩,叹了口气。


朱正廷忘了他的电脑密码Justin是知道的,在朱正廷还没有下班的时候,Justin打开了他的电脑,拷贝出了毕雯珺的所有照片。







朱正廷觉得光观摩是远远不够的,一定得落到实处,亲口尝尝才是硬道理。


“茜茜茜茜茜茜。”


“听着呢!”


朱正廷趁着客流量很少的时候跑到茜茜面前,“我听说,你每个星期会买一盒你爱豆做的菜……”


“怎么啦?”茜茜脸红了。


朱正廷瞟了一眼在角落里玩着手机的毕雯珺,不料正好碰上了毕雯珺的目光,赶紧把头扭了过来。


“下次啊,把菜分我一点呗。”


“不行!”


“我每天双更?”


“三更?!”


“好!你说的!”


朱正廷两眼一黑,不由得想咆哮,“我不就是想学……”


身后一双手把他的围裙解开了,重新调整调整,有条不紊地在背后重新系上了一个结。“你围裙照你这系法恐怕是要做摆设的,前面一大片都没遮呢。”


“哎呀我的妈呀。”朱正廷吓得一抖。


“我有那么吓人吗。”毕雯珺的头从他的肩头探过来。


朱正廷觉得有失颜面,努力挽回,”不是,辣个设计得不科学!我反着手不方便系。“


”那以后我帮你系吧。“毕雯珺又拿起了手机,看也不看朱正廷就走了。


茜茜撑着脸,感叹了一句。”我的爱豆,就是那么好。”


“嘁。”朱正廷不屑。


“你怎么回事啊你!”


“啊我我我……就是嫌你不会放彩虹屁呗,要使劲吹!”朱正廷突然回过神来。


“这还差不多。”


朱正廷无意识地反过手去摸那个结,再看了看角落里的大个子。








“哥啊,牛奶放门口了啊。”


“Justin进来帮我按摩。”


朱正廷趴在桌子上,电脑闪烁着。


“今天怎么这么辛苦?”


“三更啊……”


“什么?半夜三更吗?”


“不是啦……哎算了……真不容易。”


朱正廷写着写着就有点睁不开眼睛了给自己来了几巴掌,勉勉强强写完了。







第二天早上,朱正廷来到餐厅里,用钥匙开自己的衣柜,戳了半天钥匙也没有进去。


“老眼昏花成这个样子啦?”毕雯珺握着他的手将钥匙插入了钥匙孔。


“啊……”朱正廷迷迷糊糊转过头去。“干嘛?”


“帮你系围裙。”说着边把围裙拿了出来。


朱正廷感觉手上无事可做,眼睛就缓缓闭上了,半个身体靠在毕雯珺身上。他闻得到属于干净男孩子身上淡淡的香味。


“站好点,我这样不好系,哎呀,算了……”毕雯珺笑着摇摇头,看着眼前这个站着睡着了的人,犹豫了几秒,把他拖到了休息椅上,从自己箱子里拿出一件厚卫衣给他盖上。刚一挨到,朱正廷就把卫衣往上拉,只露出半个脸和毛茸茸的脑袋。


“店长,我帮朱正廷请一天假,如果要扣工资的话就从我这里划吧。”


再一次睁眼,朱正廷惊恐地发现已经到了接近晚饭的点。一看,果然客人早已经坐满了,毕雯珺就像以前那样从容地做着菜。


“醒啦,睡得贼香吧?”毕雯珺冲着朱正廷扬了扬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糟糕,这令人心动的下颚线。


朱正廷紧张地环视了一下四周,凑到毕雯珺身边,他捂着嘴巴想说悄悄话,没想到毕雯珺比他还要高一截。


毕雯珺发现了他的举动,稍稍偏过头去,矮了矮身子。


“没人发现我翘了大半天班吧?”朱正廷紧张兮兮地说。


毕雯珺装作一样很紧张,“应该没有吧,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发现。如果你等下给我打下手,别人就不会觉得你今天没有当主厨很奇怪了,就不会发现你……”


朱正廷眼睛一亮,“对哦!我这就帮你拿菜!”


“哎别跑太快小心点!”毕雯珺为了掩饰,防止自己笑出声来,干咳了几声。








这周周末,朱正廷终于从茜茜手里分到了一小盒毕雯珺做的菜,一路狂奔往家里跑。


“Justin快来尝尝我爱豆做的菜!”


Justin将游戏机往沙发里一丢,“邓紫祺给你做菜?”


“啊呸。”朱正廷想给自己一个巴掌,“少废话快来吃。”


Justin眼珠转了转,“哦!那个小哥哥做的吧。作为弟弟,我是该帮你把把关!”


朱正廷日常白眼。夹了一口菜放进嘴里。


“哇我去!怎么会这么好吃!哥我以为你做的菜就够好了!没想到啊没想到!”Justin连求生欲都放弃了,绝口称赞,眼睛都享受地眯起来。


其实朱正廷自己也是差不多的状态,只不过他还掺杂着些失落。一想到毕雯珺的脸,想到那一个结,思绪又更加混乱了。






周一晚上,依旧是毕雯珺做最后一单。朱正廷趴在附近的一张桌子上凝望着他,目不转睛,头脑里完全是放空的状态。


“别趴着,桌上总会有油的。”毕雯珺没有看朱正廷,就这么说了一句。


朱正廷没有动弹。


毕雯珺离开小灶台去拿菜,顺手捏了一把朱正廷的脸颊,“说你呢,桌子上有油。”


等到毕雯珺回来的时候,朱正廷一言不发地跟了过来,站在毕雯珺身边,默默盯着。“干啥呢?”


朱正廷也没有回答。


毕雯珺扭头看了他一眼,他的嘴紧紧地抿着,眉头紧锁。


天知道小迷糊又在想什么。


“您的菜上齐啦,请慢慢享用,如果您喜欢的话,请给我一个好评吧!”


毕雯珺捏着朱正廷的脖梗离开了小灶台。“说吧,你今天怎么和丢了魂儿似的?”


朱正廷的眉头依旧紧锁,张了张嘴,小声说:“我想吃一次你做的菜可以吗……”


哎呀妈呀脑瓜疼。


“就这点事?”


毕雯珺重新系上了自己的围裙,刷了刷锅,“今天我为朱大哥再开一单。”


搓了搓手,朱正廷觉得自己脸红了,目不转睛地盯着毕雯珺做菜。在灯光下,油,佐料和菜品色泽搭配的刚刚好,不一会儿香味就往朱正廷鼻子里钻。这是毕雯珺的艺术品呀。


事实上,通过朱正廷的长期观察,朱正廷觉得毕雯珺也是一个艺术品。超级无敌好看的那一种,只比他朱正廷逊色一点点的那种,配他刚刚好的那一种。


他敢拍着胸脯保证的。

菜一个一个端上来,朱正廷大快朵颐,不停地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哎你这一次做的比上一次更好吃欸。”


说完朱正廷就后悔了。


“茜茜给你吃的?”


“嗯……”朱正廷恨不得都要把自己的脸埋到碗里。


“趁热吃更好一点。”


“这个是啥,菜单上是不是没有?”


毕雯珺手中的动作停了停,”专门给你做的。”


朱正廷觉得自己还是不说话比较好。


“让你试吃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反应。”很长一段时间过后,毕雯珺又补了一句。


朱正廷抬眼看,毕雯珺侧着头冲着他轻轻地笑。


朱正廷觉得自己还是面对着饭更妥,免得让自己那一张能够煮火锅的脸被他看到。


炒完菜之后,毕雯珺坐在他旁边,“少吃点少吃点,小心撑着。”


“哎哎哎,慢点吃。”


“多大的人还掉饭粒呢!”


劝不动了,毕雯珺就在一旁看着,叹了口气,“你想吃以后我再给你做……”


“我……吃完了。”






整个店客人走光了,毕雯珺推着朱正廷往外面走。朱正廷撑得目光呆滞。


“我好像忘记带钥匙了……家里没人,可能不和你一起走了,我随便找家宾馆吧。”


朱正廷立刻回过神来,“来我家吧,我家我弟弟也在,超级好欺负的。”


“啊?”


“走吧,我们打一辆出租车吧。”





“雯珺啊……你怎么做菜这么好吃啊……”朱正廷眼神迷茫地看着毕雯珺。“好撑啊……嗝。”


毕雯珺没回答他的问题,他将朱正廷揽了过来,让他的头枕在自己的肩上。“我来帮你揉揉。”


朱正廷思维什么的都迟钝了,惬意地把头一歪,靠在毕雯珺的肩窝。








Justin宽大口袋里塞着一叠毕雯珺的照片,他花了一整天布置家里一面空白的墙,买来了很多小小的照片夹,装上了温暖的小灯泡,把毕雯珺的照片一张一张地夹上去。


门一打开。


“哥,惊不惊喜意不意……”justin看见朱正廷身后的人立刻僵住了。


朱正廷先是一愣,没多想就把毕雯珺往自己房间里拽。


“哎哎哎那是啥呀,那不是我吗?”


朱正廷的电脑亮着,毕雯珺猝不及防地又在屏幕保护上看到了自己的脸。朱正廷又慌慌张张地输了密码把电脑解锁了。


毕雯珺慢慢靠近他,把两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干啥呢?”


然而防不胜防的是,解锁了屏幕之后就是他没有关掉的同人文文档。


“茜……茜……我的亲爱的……哎别关啊!让我看看……毕雯珺捧住我的脸……”毕雯珺就这么读了出来。


”你太过分啦!“


”你这小脑瓜子一天到晚想啥呢?”毕雯珺哭笑不得地看着他。


“我没有!我只是用来交换你的视频和照片才答应茜茜写的!嗝!”朱正廷瞪大眼睛,把嘴巴捂住了。


毕雯珺眯着眼睛,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的照片和视频呀……”


“我要怎么和你解释!嗝!”朱正廷着急得腮帮子鼓鼓的。


毕雯珺把手重新附上朱正廷的肚子,轻轻地揉着。“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嗝!”


“要不要我做你男朋友。”


“好……嗝!”


虽然朱正廷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尴尬了,但是大脑仅存的理智告诉他: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


“这就够了。”毕雯珺飞快地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还有告诉茜茜,你江郎才尽了不能再写那种小说了。”


“嗝!哦……”朱正廷不愿意再让他看见自己的窘迫样,手从毕雯珺的腋下伸过去,环住了他,脸颊贴紧毕雯珺温暖的脖子。


“实在要写的话,把名字换了,换成你的。”毕雯珺捏捏他的肚子。


“嗝!你闭嘴!”


“好。”耳畔的声音略带笑意。







朱正廷觉得最幸福的时候,就是能够站在毕雯珺对面的小灶台上和他一起做菜,时不时能够看上他几眼,有时候也能看见他也在看着自己。


“嘿,小哥哥,可以留一个微信吗?我真的超级喜欢你做的菜的!”这一天一个小姑娘试探着问毕雯珺。


毕雯珺还没来得及婉言拒绝,另一边响起了一个巨大的声音。


“不可以!他是我辣个什么……”朱正廷说着说着声调就降下去了——整个餐厅安静了下来。


毕雯珺噗嗤一声乐了,“不好意思,那个傻帽,我对象。”


我对象。


我是毕雯珺的小宝贝,你是谁?


朱正廷脸红但却骄傲着。







评论(20)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